17年8月11日随笔:

这几天在网上看到了一些事儿,觉得有很多话憋着难受,有必要写一写自己的感受。

前阵子有很多网络小说被改编成了电视剧,这下子一个小说带动的都要烂锅底的陈年旧事也被翻出来,这些破事无非就是一个指向——抄袭。很多作者,因为抄袭,都要被问候全家祖宗十八代了。。。我一直觉得吧,你出来指责抄袭者,你得首先看过原作品和抄袭作品,但我发现很多人都是在跟风骂人,说实话,现在的小说,套写、文风抄袭还真是很难被直接定义为抄袭,首先你官司就肯定打不赢,这确实是一个很难过也很让人失望的事情,大家既然都懂这个道理,为啥不能好好说话,一定要这么骂的这么脏吗,有的词真的太污秽不堪了。。。而且,这些骂人的人年纪都还很小。。。站出来揭发这个事不就完了,这并不能解决任何事,我并不觉得他们很正义,而且还觉得你这个人很没档次,因为你并不能因为你指责的这个人人品差就变的和他也一样,不是吗?

再说说画画这件事。

绘画圈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圈,自从微博这种开放式平台兴起以后,一些搞插画、CG的总是经常出现一些对于“撕X”现象,抄袭这件事本身是挺可耻的,但是画画中借鉴、模仿、致敬等等也借着反抄袭这股妖风越来越变味,很多绘画小白跟着所谓的“大V”“大触”天天撕这个画画的、撕那个画画的,讲真的,有很多画都不是商用,为什么这些人这么激动?鲁迅不也调侃过:“文化人的事,能算抄吗?”

接下来的事有点久了,还是大学时候了,我在微博前几年的时候关注过的一个画手,因为发的画中借用了某coser的照片做原型创作,被一堆人问候全家,我当时也转发了画手的画,记得好像是调侃了句,不借鉴画写实,背着画成恐龙妹怎么办?然后就被一个人转发了,记不太清说了什么,好像是带着很鄙视我的口气,变着法儿的喷我,说得自己这个画画的群体有多么高尚纯洁,好像他吗他没临摹过别人画,没借用网上素材练习一样,感觉我好像就是一个无脑护“大大”的智障?(这位画手也并不是我的“大大”啊?您哪看出来我叫人家大大了呢?还是说欣赏一个人的一张画就要跪舔他吗?何况我只是觉得人家的写实画的不错而已。)然后接着被这个神奇的博主的小粉丝也转发了,我当时就觉得:什么鬼??一脸懵逼的同时又想:这算是被网络暴力了吗?还有点小激动,不过我也没搭理转发我的这个人,因为我觉得莫名其妙,也不想和他吵,更觉得不一个世界,懒得理论,这事也就没后续了。。。。。。这个破事今天终于吐槽出来,真是舒服=。=

评论

© YCi-i | Powered by LOFTER